“疫情不消,我不退!”
2021-08-19 20:45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盛主任,你要听医生的话,你的脚髁关节处扭伤不躺在床上休息会留后遗症的,还是等到伤情好了再来值班吧!”

“谢谢大伙的关心,这点伤不算啥大事,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是村监委主任,又是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候更应该带头参加疫情防控!”

8月19日上午,当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盛庄村监委主任盛德海拄着单拐杖出现在村头疫情卡点值班时,村民们纷纷劝他回家安心养伤。

全村自8月3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作为村监委主任的盛德海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当好村里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信息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天,他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用大白话讲道理接地气的表达方式,积极宣传国家疫情相关政策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提高防控意识。晚上,他带头在村路口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加强对入村车辆及人员的管控监测和信息登记。为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他和村党支部一班人,实行党员干部带头分组包干网格化负责制,对各家各户在家人员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登记,确保村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盛庄村共有3个自然村,盛德海除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外,还独自骑着两轮电动车带着喇叭,走街串巷宣传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对日常卫生、口罩佩戴、洗手方法等进行讲解,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在村疫情防控卡点出现防控物资匮乏的时候,他还自掏腰包,购买了600个口罩、10壶酒精分发给值班的党员干部。

正当盛德海和村干部一起昼夜开展疫情防控时,不料在8月18日晚,他骑电动两轮车进村巡逻宣传时,不慎摔倒,造成右脚髁关节处损伤。乡卫生院骨科医生及时给他进行了受伤部位的复位和外固定,并告诉他要躺在床上休息半个月。谁知他回村里,对村干部们说:“一点小毛病,不碍大事!”自此,盛德海每天拄着单拐杖依然坚守在村头疫情防控卡点值班,24小时不肯离开。困了,他就在帐篷里打个盹,饿了,泡包方便面来充饥。村干部和群众都劝他回家休息几天再来,他却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不消,我不退!”

在盛德海的感召和鼓舞下,盛庄村先后有30余名党员和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并肩共同构筑起全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付朝霞)

责任编辑:   段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