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纪委以评估考核巩固扩大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2021-09-08 08:34 来源: 巡视办


为持续推进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反馈意见和河南交投集团党委历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边、改彻底改到位,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纪委督导中天高科公司建立评估考核机制,组织开展自查整改,推进巡视巡察整改闭环管理,提升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规范化水平,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运用,做细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自今年6月份以来,河南交通投资集团纪委推动中天高科公司抽调专人组成自查整改工作组,集中两个月时间,组织本部各部门、所属各单位对照反馈问题开展了自查整改工作。自查分为动员部署、自查整改、评估考核三个阶段,先后制定印发了《开展对照巡视巡察问题自查整改工作方案》和《对照巡视巡察问题自查整改工作成效量化评估考核办法》,编印下发了《对照巡视巡察问题自查整改工作指导手册》。

自查整改工作成效量化评估考核综合“整改动员部署、自查整改任务落实、自查整改组织落实、满意度测评、综合评价”等5大评估项目14项具体评估内容,对自查整改单位或部门实行百分制量化评价,分项验收,形成整改闭环。对评估考核结果为“好”的,进行通报表扬;对评为“较好”的,要求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对评为“一般”的,对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对评为“较差”的,要求重新自查整改,并严肃追责问责。

目前,采取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民主测评、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已对7家单位和10个部门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评估考核,推动修订完善制度279项,对存在的3项共性问题和25项个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督促进行限期整改,并适时组织“回头看”进行再督查、再评估,最终将整改评价考核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年度综合考评。通过评估考核、自查整改,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   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