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闻的垃圾终于运走了
2021-04-19 10:36 来源: 巡视办


“太不容易了!生活垃圾现在可算得到整治,再也不用忍受臭气熏天的日子了!”近日,邓襄镇拍子刘村的居民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在今年3月份开展的四届召陵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中,区委第一巡察组对邓襄镇拍子刘村党支部进行巡察“回头看”期间,第一天入村刚到村口就有一股难闻气味随风飘来,发现村西一片农用地露天堆满生活垃圾,距村民住宅不到200米,周边村民均反映该处垃圾臭气熏天,村民苦不堪言,意见很大。

巡察组及时和镇党委及相关部门联系,并向周边居民了解具体情况,原来是春节期间垃圾过多,保洁公司清运不完,临时将每天未及时清运走的垃圾堆放在村西4亩左右农用地上。一个多月以来,垃圾越积越多,堆积成山,气味越来越大,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巡察组立即向邓襄镇党委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快速清运。经过跟踪督办,一周后,堆放的垃圾终于清运干净,村民对巡察组交口称赞。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对村居开展巡察,就是要深入到群众的“生活圈”中去,紧盯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盯住抓、抓到底,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区委巡察办主任王二辉表示。

(召陵区委巡察办董红蕊)

责任编辑:   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