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行时·反馈篇之三|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一届省委第一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22-06-27 15:29 来源: 巡视办


□本报记者 刘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文


巡视黄淮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距离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不足,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主动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弱项。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不深入,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跟进不及时,真管真严有不足,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弱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缺陷,基层党建有不足,问题整改不彻底。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抢抓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机遇,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在服务省委确定的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巡视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得不牢,关心学生“两个健康”不够,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服务中原更加出彩能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班子整体建设有待提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建不够扎实;落实整改责任有差距,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健全。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黄荣杰表示,完全接受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高标准推进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没有把政治建设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差距,服务新发展格局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国有资产租赁、校办企业管理、校企合作廉洁风险较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未形成。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春辉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将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动全校上下全面整改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巡视整改。严格按照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做到“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

巡视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不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力度不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严不实,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用发挥不充分,解决师生关注问题不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行政化倾向较为突出;党委班子整体功能不强,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谋划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常态化长效机制未建立。

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先科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对待,把工作压力化为整改动力,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落实巡视问题整改方面压实“两个责任”,主动靠前监督,真正把巡视成果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来,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巡视平顶山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要求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推进学院转型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仍有差距,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基层党建薄弱;对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问题整改没有清仓见底,整改实效有差距。

平顶山学院党委书记华小鹏表示,针对巡视反馈“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要害深入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做到“四个融入”,全面强化严的氛围,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制度建设等方面构建形成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治理体系等重塑性改革,提升学校主动服务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核心能力,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许昌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有差距。作风建设抓得不实,廉洁风险防控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有差距。党委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差距,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到位。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四个融入”有差距。整改责任履行不力,巡视成果运用不充分。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郭涛表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准确到位,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抓落实,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确保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视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有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弱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校责任不力,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存在漏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层层弱化。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质量不高。

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表示,对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推动整改落实落细。强化监督执纪,严肃监督问责,确保整改见真章求实效。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巡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不扎实,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从严管党治校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突出,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人才选用管理不规范。落实巡视、审计整改敷衍应付,一些问题久拖不决。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表示,要以坚定清醒、极端负责的政治自觉,对巡视反馈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力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答卷。要以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的实干作风,认真梳理、制定整改台账,狠抓整改时效和成效,切实构建起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以时不我待、唯实唯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   省委巡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