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2021-05-15 12:22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正风肃纪,强化警示震慑,日前,驻马店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1.泌阳县原盐业管理局稽查队执法人员王伟、许国富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4月,王伟、许国富查获某个体工商户非法拉运食盐后,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没有出具罚没手续的情况下,将拉运的102箱食盐和已经销售的40余件食盐扣押并长期堆放在泌阳县盐业管理局仓库,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3月,王伟、许国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确山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原大队长陈金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问题。2014年5月至2020年11月,陈金涛在任确山县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管理站站长、确山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9人所送现金,在项目实施、农资销售等方面为请托人提供帮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陈金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陈金涛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正阳县袁寨乡工商质检所负责人郭顺利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违规收取质检保证金问题。2018年9月,郭顺利等人在对袁寨街某加油站汽油进行抽检时,加油站所有人张某提出预交质检保证金,郭顺利向张某提供本人银行卡账号,并于当天中午接受张某吃请,违反廉洁纪律。次日,郭顺利违规收取该加油站1万元质检保证金后未对抽检汽油送检,违反群众纪律。后来郭顺利将1万元质检保证金退还。2020年7月,郭顺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   侯春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