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孝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1 19:17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7月9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同志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盘点感悟收获、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曲孝丽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奋斗主题,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联系我们党从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风雨历程,越学越觉得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寓意深远,越学越觉得充满自信和干事创业的动力。

曲孝丽同志强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必须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要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维护核心就是最大的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必须见人见事见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增强坚持真理的思想自觉,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征程上贯彻落实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三要坚守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一以贯之维护人民利益,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要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根基。四要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这是共产党人的青春特质。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光荣传统,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履行好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伟大征程中的职责使命,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孝丽同志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与委机关“学党史、悟思想、强担当、重执行、树形象”自身建设提升行动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拉高标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深入性。要在为民办实事上拉高标杆,用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忠诚履职尽责上拉高标杆,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厚滋养转化为一体推进“三不”、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

责任编辑:   侯春跃